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廊坊发展大讲堂”首期开讲

2023年02月10日16:54 |
小字号

“廊坊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加强专业化招商队伍建设,进一步理顺招商体制机制,加快引进一批立市立县的大项目、好项目。”2月8日上午,在廊坊市委党校举办的首期“廊坊发展大讲堂”上,商务部境外引资项目评审专家、京津冀开发区联盟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卫东,以《招商引资谈判技巧与项目落地实操》为题,廊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海川从廊坊招商引资的比较优势、找准廊坊招商引资的坐标定位、把握廊坊招商引资的主攻方向、创新廊坊招商引资的方法路径四个方面就如何精准招商,为全市6100余名乡科级以上干部进行专题授课。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廊坊召开全市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大会。廊坊市委组织部紧紧围绕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以深入实施“铸魂工程”“聚力工程”为统领,从思想铸魂、党建引领、干部配备、人才支撑等方面深入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动员全市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项目看担当、论英雄的鲜明导向,以开局就是冲刺、起步就是攻坚的状态抓招商、上项目。

“通过开办‘廊坊发展大讲堂’,铸牢推动发展之魂,凝聚招商引资共识,推动干部提质赋能,是今年全市干部教育工作的重头戏。”廊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邹斯晖介绍,大讲堂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将紧紧围绕22个中国式现代化廊坊场景,特别是招商引资、现代商贸物流、数字经济、协同发展等重点工作,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和实践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对全市广大干部进行专题培训,加快知识结构的更新和优化,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据介绍,“廊坊发展大讲堂”计划每月举办1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廊坊临空经济区设立分课堂,每期覆盖县处级、乡科级干部6100余人。同时,依托“廊坊市干部教育培训线上学习平台”,设立线上大课堂,全市党员干部可随时观看授课视频。

“参加首期大讲堂,听了专家的授课,很有收获、很受启发,干好招商引资工作的信心更足了。”廊坊市商务局副局长闫磊说,专家的授课既有对投资促进工作现状的分析,也有对招商引资项目谈判和风险研判预判技巧的辅导,很多新理念、新思维、新方法都让人眼前一亮。

参训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廊坊发展大讲堂”举办得及时、解渴,进一步提升了招商引资的意识、能力、水平和实效,将积极投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廊坊实践,加快推动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杨博)

来源:廊坊市委网信办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