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第六届园博会吉祥物、会歌正式发布

2023年02月08日07:2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 孙博摄

人民网石家庄2月8日电 2月7日,从沧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第六届园林博览会(以下简称园博会)吉祥物、会歌的征集评选工作已圆满结束,最终确定《运河狮》为园博会吉祥物,《狮舞缤纷向未来》为园博会会歌。

据了解,本届园博会吉祥物将狮子元素与大运河文化相融交织,吉祥物设计整体以沧州铁狮子“镇海吼”为原型,寓意“运河狮魂”,投射“千里通波,大美运河”的园博会主题。吉祥物手持沧州市花——月季,伸开双臂喜迎四海嘉宾欢聚狮城,体现出沧州人民热情好客、奔向新时代的精神面貌以及对本届园博会的美好祝愿。

由任志宏作词、黄雪飞作曲的《狮舞缤纷向未来》,歌词巧妙地将沧州的渤海湾、大运河、铁狮子、清风楼、朗吟楼、南川楼等名胜古迹融入歌词,很好地宣传了沧州的地域文化和人文历史,彰显了本届园博会“千里通波大美运河”主题。

据悉,本届园博会由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沧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将于今年在沧州举办。(孙博)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