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20名外国专家获2022年度“燕赵友谊奖” 王正谱为获奖专家代表颁奖

2023年02月03日08:51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名外国专家获2022年度“燕赵友谊奖”

20名外国专家获2022年度“燕赵友谊奖”

王正谱为获奖专家代表颁奖

2月2日,河北省政府举行2022年度“燕赵友谊奖”颁奖仪式,表彰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省长王正谱为获奖专家代表颁发奖章和证书。

“燕赵友谊奖”是省政府授予外国专家的最高荣誉奖项,旨在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部署,加快推进人才强省建设。此次获奖的20名外国专家是波格丹诺夫·尤里、白勇、席铭泽、张振堂、伊万·斯科罗霍德、张俊霞、高伟、穆罕穆德·阿巴斯、刘国新、兰吉特·帕伽玛·加米奇、杜德·埃奥恩·米海·乔治·詹姆法尔斯库、伊曼纽尔·格杜托斯、伊恩·戴维·希克森、克里斯蒂安·巴赫芬、克里斯蒂安·尤林克、张清根、拉尔夫·乌瓦·西姆拉、张维宏、伴野洁、约瑟夫·扬科维奇,来自13个国家,主要从事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生物医药健康等领域工作。

王正谱代表省政府向获奖的外国专家表示热烈祝贺,向在冀工作的外国专家、国际友人及家属表示诚挚问候。他说,过去的一年,河北经济运行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其中凝聚着外国专家的辛勤付出。各位专家来自不同国家,在河北的经历精彩而难忘。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发挥优势和特长,积极投身河北建设,书写更多美好故事,与河北一道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创未来。河北将一如既往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服务保障,让大家在河北工作安心、生活舒心。

外国专家代表波格丹诺夫·尤里发表获奖感言。副省长严鹏程宣读表彰决定,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主持颁奖仪式。(记者尹翠莉)

(责编:张晓博、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