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保定:四人游玩被困半山腰 消防紧急赶赴救援

2023年02月02日16:5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2月2日电 1月29日13时52分,保定曲阳县南环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有四名游客被困曲阳县嘉禾山半山腰,急需救援。曲阳县南环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六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救援现场。 刘媛媛摄

救援现场。 刘媛媛摄

消防救援人员于当天14时14分到达嘉禾山,在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并确定其所在位置后,立即携带救援装备进山,跋涉近半个小时山路后,到达四名被困人员所在位置。经勘察询问得知,是一名成年女子与三名15岁左右的女孩一同上山游玩,由于山路崎岖陡峭,四人被困在半山腰无法自行下山,遂拨打119报警求助。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立即护送四名被困人员下山,行至陡峭路段时,由两名消防救援人员将安全绳两头进行固定,被困人员顺着安全绳在消防救援人员的搀扶下慢慢向山下移动。经过一个半小时紧张救援,四名被困人员成功被转移至山下安全地带。

保定消防提示,广大游客登山旅行前一定要充分了解目的地地形山势,切勿盲目进山,并带足食品、装备及通讯工具,以防发生意外。如遇迷路、落石、无法下山等情况,要保持冷静,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进行求救,等待救援。(刘媛媛、张苗)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