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滦州:常态化警示教育筑牢年轻干部廉洁防线

2023年01月28日15:3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清正廉洁方能行稳致远。无论身处何时何地,都必须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之心,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干部。”近日,在河北省滦州市纪委监委召开的青年干部廉洁恳谈会后,新入职的纪检监察干部小王深受震撼,一个个反面案例为其敲响了警钟。

滦州市纪委监委坚持关口前移,强化源头预防,通过召开廉洁恳谈会、举办纪法“青廉说”论坛等,为新入职、新提拔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打好“预防针”;注重严管厚爱,为全市年轻干部量身定制“廉洁教育套餐”,集中宣讲“说”廉、观看警示教育片“思”廉、举办廉洁文化活动“倡”廉、开展党纪法规知识测试“促”廉,全方位、多维度筑牢廉洁防线。

同时,滦州市深入挖掘古滦州官箴文化、皮影、评剧、剪纸等廉洁文化资源,厚植廉洁基因,为年轻干部成长注入清风正气、源头活水。

“青年兴则国家兴,年轻干部只有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展现清风正气,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挺膺担当的实干足迹。”滦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郭建成)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