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高阳供电:多措并举 为春节电网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2023年01月23日17:0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月23日电 “配变、开关温度正常,外观完好,我们去检查其他设备。”为确保春节期间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做好春节保供电工作,春节期间,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对重要线路、设备开展特巡及红外线测温工作。

该公司高度重视,成立了春节保电工作领导小组,目前正值寒冬腊月,针对冬季低温、负荷大等特点,制定了详细的保电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在加强隐患排查闭环整改管理的同时,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强化人员到岗到位。

同时,为防止春节期间所辖区域出现故障,开展辖区内线路全面“体检”工作,检查配电变压器有无渗油、过温、过负荷现象;高低压引线是否紧固、完好;设备接点处是否温度过高等,对现场巡视发现的缺陷及隐患情况,及时进行消缺处理,确保线路及设备处于健康运行状态。另外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防范恶劣天气给电网带来的负面影响。

此外,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还成立了春节抢修小分队,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备足备齐事故抢修的备品备件,确保事故处理及时有效。

下一步,该公司将常态化开展特巡工作,为春节假期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确保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侯雅坤)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