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2年河北省冰雪联赛 已有六千余人参赛

2023年01月23日08:53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2年省冰雪联赛 已有六千余人参赛

项目更多 门槛更低 品质提升

2022年河北省冰雪联赛 已有六千余人参赛

1月底将全部完赛

从河北省体育局获悉,2022年河北省冰雪联赛暨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预选赛(以下简称2022年省冰雪联赛)设置的6个大项中,除冰球(陆地冰球)项目将在1月底完赛外,轮滑、滑轮、短道速滑、陆地冰壶和滑雪5个大项已全部完赛,吸引了6000余人直接参与。

河北省冰雪联赛自2020年起,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团省委共同创办,以青少年为参赛主体,学校、体校、青少年俱乐部、协会均可免费报名参赛。比赛集中安排在寒暑假和双休日举行,方便青少年参与,从而助力构建“教会、勤练、常赛”的青少年运动体系。前三届,已带动全省近3万人参赛。

2022年省冰雪联赛共设置6个大项105个小项,从2022年7月底至2023年1月底,分别在石家庄、邢台、廊坊、秦皇岛、张家口等地举办。其中,滑雪为新增项目,包括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和越野滑雪,使冰雪联赛项目更加全面、均衡。

本届联赛进一步降低了参赛门槛,基层训练单位均可报名参赛,且细化项目组别,不限报名人数、不限报项,最大程度吸引各类人群广泛参与。比如勒泰欧悦冰上运动俱乐部,就派出了U14、U10、U8三支队伍参加冰球项目比赛,全面检验不同年龄段青少年的竞技水平。

依托河北省各地已建成的冰雪场馆,省冰雪联赛的赛事品质逐年提升。2022年省冰雪联赛组委会竞赛部主任蒋磊介绍,新增的雪上项目比赛借助冬奥遗产、张家口专业的竞赛团队以及丰富的办赛经验,实现了高质量办赛,吸引了来自廊坊、邢台、秦皇岛、保定、唐山、张家口6个设区市和河北金融学院、河北农业大学、张家口学院3所高校的205名运动员参加。其中,张家口、保定展现了较好的雪上项目基础,在高山滑雪大回转的三站比赛中,来自保定的52岁选手范锦芳连续两站夺得社会女子甲组冠军;张家口小将史健硕、丰萧阳连续三站荣获社会丙组冠亚军。

省冰雪联赛进一步撬动了体教融合、冰雪运动进校园等,一批基层学校、俱乐部在比赛中崭露头角。以陆地冰壶项目为例,邯郸市永年区体育学校在2021年省冰雪联赛中的最好成绩是丙组总成绩第三,今年该校取得了乙组第一、甲组第二的好成绩。在1月13日至17日进行的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陆地冰壶总决赛中,该校代表邯郸市夺得学生乙组冠军。(记者赵瑞雪)

(责编:林福盛、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