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图片直击丨石家庄栾城:满满烟火气 年味儿日渐浓

2023年01月20日15:4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市民正在石家庄市栾城区一超市内选购年货。崔龙飞摄

人民网石家庄1月20日电 红红火火的福字高高挂起,新鲜美味的熟食现做现卖,各类海鲜走俏市场……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石家庄年货市场购销两旺,烟火气越来越旺,幸福味越来越浓。

19日,在石家庄市栾城区北国超市,浓浓的节日氛围扑面而来。该超市物资储备丰富,商品多种多样,糖果香肠、干果炒货等商品存货量大且价格稳定,市民们逛超市、买年货,一派热闹的景象。

“要过年了,买点车厘子给家里人吃,现在超市里推出促销礼盒,299元能买到10斤,非常划算。”来市场购物的高女士说,“现在超市年货种类比较丰富,在这里逛一圈,就差不多把年货买齐了。”

“这几天,前来置办年货的市民越来越多,生意也越来越好。”卖水果的商户王先生开心地说,为了吸引顾客,众多商家也卯足了劲儿,为市民的“买买买”早早备货。石家庄市栾城区城区市场监管所所长杨耀辉表示,春节临近,为了保障各类食品正常供应,最大限度满足广大居民的生活需求,当地各大商场、超市在做好市场供应的同时,还做起了各类促销活动、推出多种促销产品让利于民。

年俗用品是最能突出年味儿的装饰,在石家庄市栾城区集贸市场的一些商铺里,各式各样的对联、红灯笼、“福”字、挂饰琳琅满目,吸引了不少市民,其中兔年元素的饰品更是备受当地居民的青睐。正在购买饰品的王女士说,每年她都会买对联、灯笼、中国结,回老家装饰起来,红红火火的才喜庆、才热闹。”(袁志广、梁栋、李海涛)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