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慰问河北省全国道德模范

2023年01月20日09:18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慰问我省全国道德模范

  2023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受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委托,河北省文明办主要负责同志带领慰问组登门看望慰问河北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赵庆祥同志家属,转达中央领导同志和中宣部、中央文明办领导同志及省委领导的亲切问候,送上慰问帮扶资金和新春祝福。

  赵庆祥同志于2021年当选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2022年10月不幸因病去世,生前系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邢台供电分公司桥东供配电中心供电抢修一班班长。多年来他退伍不褪色,倾情投入祖国电力建设,参与抢修排险4万余次、行程16万公里,始终在基层一线守护万家灯火,用实干担当书写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价值追求。

  慰问组在赵庆祥同志遗孀吕桂林家中,详细了解了吕桂林及家人工作生活情况,鼓励她坚定生活信心,叮嘱她保重身体。吕桂林表示,她和所有家人感谢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一定会传承好、发扬好赵庆祥同志的崇高品格,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据悉,日前省文明办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在2023年春节期间广泛开展燕赵楷模、道德模范、河北好人等先进典型慰问活动,落实关爱帮扶措施,彰显好人好报、德者受尊鲜明导向,进一步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为构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记者王永晨)

(责编:林福盛、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