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文化进万家——河北省优秀文艺人才节目展演”在石家庄举办

2023年01月19日09:04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文化进万家——河北省优秀文艺人才节目展演”在石家庄举办

文化浸润人心,点亮万家灯火。1月18日,由河北省文联主办的“文化进万家——河北省优秀文艺人才节目展演”,在石家庄市新华区文体中心举办。演出活动以舞蹈、魔术、相声、杂技等多种形式为人民群众送上新年祝福。来自各行各业基层一线的劳动者代表和省直“联学共建”单位代表汇聚一堂,共享这一场接地气、聚人气、鼓士气的精彩文艺演出。

文艺力量润物无声。当天,河北优秀文艺人才济济一堂,为基层群众倾情奉上精品文艺大餐。展演由三个主要篇章组成,分别是《初心如磐》《使命如山》《征程如虹》。两个小时的演出,掌声、欢笑声传递出心底喜悦。对口快板《喜庆党的二十大》、丝弦《杨家将》选段、昆曲《林冲夜奔》、相声《石家庄连连看》、舞蹈《一条大河》、魔术《涟漪·扇变》、河北梆子《宝莲灯》选段、杂技《五人坛技》、歌曲《春风十万里》等演出,精彩纷呈,展现出燕赵儿女阔步新征程的生动画面。

把舞台交给艺术家,以精品奉献老百姓。近年来,河北文艺界大力开展文化惠民活动,让艺术走进千家万户,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并且坚持守正创新,创作推出了一大批艺术精湛、思想精深、制作精良的优秀文艺作品。省文联团结引领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高举旗帜、团结奋进、深入生活、潜心创作,实施“燕赵秀林”“中青年优秀文艺人才大比武”等一系列人才培树计划。这次演出,是河北省文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汇报,是对河北省中青年优秀文艺人才队伍的一次集体检阅,也是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为人民群众送上的一份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大餐。(记者龚正龙)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