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3年01月17日09:07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面落实省两会部署 为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贡献力量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全面落实省两会部署 为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贡献力量

1月16日,河北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新一届省政府第一次党组(扩大)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两会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两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大会。省政府系统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领导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系统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不折不扣把省两会部署落到实处。要领导带头抓落实,省政府班子成员主动担当作为,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要提高效率抓落实,把时间表细化为日程表,路线图细化为施工图,任务书细化为责任书,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高质量。要加强督办抓落实,建立台账清单,强化工作调度,确保各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会议强调,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政府领导班子。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一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着力强化责任担当,增强阵地意识、效率意识、攻坚意识、实干意识,形成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三要着力提高履职能力,把党的创新理论与新时代实践相结合,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结合工作需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化、专业化水平,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四要着力坚持系统观念,正确处理局部和整体、当前和长远的关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五要着力严格制度规范,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提高行政效率和公信力。六要着力密切团结协作,坚持坦诚相待、相互支持,增进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七要着力弘扬优良作风,加强调查研究,强化宗旨意识,坚决反对“四风”。八要着力保持清正廉洁,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记者尹翠莉)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辛集:全力打造“六个辛集” 坚决当好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
   思想之旗引领航向,新征程上开启新篇。回眸2022,河北实干笃行,不负人民。奥运健儿在“雪如意”赛场一飞冲天,晶莹剔透的冰雪五环见证奇迹;石家庄至北京实现了1小时通达,“轨道上的京津冀”主骨架初步成型;数字经济规模达1.39万亿元,科技强省建设不断实现新突破……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找准党中央战略部署与河北实际的结合点,1月3日起,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北频道、人民网河北频道共同推出“特别策划·词说燕赵——回眸2022系列报道”。报道针对河北十一地市及两个省直管市,用一个关键词盘点一地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亮点。 今天的报道关注辛集,关键词为:县域经济发展示范。…
廊坊:抢抓机遇 加快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典范城市
   思想之旗引领航向,新征程上开启新篇。回眸2022,河北实干笃行,不负人民。奥运健儿在“雪如意”赛场一飞冲天,晶莹剔透的冰雪五环见证奇迹;石家庄至北京实现了1小时通达,“轨道上的京津冀”主骨架初步成型;数字经济规模达1.39万亿元,科技强省建设不断实现新突破……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找准党中央战略部署与河北实际的结合点,1月3日起,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北频道、人民网河北频道共同推出“特别策划·词说燕赵——回眸2022系列报道”。报道针对河北十一地市及两个省直管市,用一个关键词盘点一地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亮点。 今天的报道关注廊坊,关键词为:协同发展。…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