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故城: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2年12月28日17:54 |
小字号

总投资6.3亿元的年产18万吨液态奶加工厂项目正在建设中;总投资5.45亿元的6个承接雄安产业转移升级项目正加紧施工……日前,一个个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场景,见证了河北省故城县高质量发展历程。故城县2022年全年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100.8亿元,增速12%,超额完成年初预期(增长8%)目标。12月当月预计完成10.87亿元,当月增速65%。

“今年以来,故城县连续12个月保持了投资增长态势。这得益于中央、省委、省政府扎实稳定全国全省经济运行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的落地落实,得益于全县上下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持续释放扩大投资政策效应,以超常规力度促进重大项目落地,千方百计寻求投资增量,促进投资结构优化的务实举措。”故城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侯生辉说。

故城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郝欣表示,故城县把项目作为经济发展的“压舱石”“生命线”,坚定不移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坚持每季度组织集中开工、观摩拉练活动。全年预计可实现签约项目1500个以上,落地项目400个以上,投产项目180个以上。 

据悉,该县聚焦加快推动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服装服饰等主导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不断发展壮大,中医药、健康食品、软塑包装、文化旅游等新兴产业规模效应、品牌效应和市场竞争能力明显增强,形成一批行业单打冠军。推动以岭药业、正大、认养一头牛等一批企业扩大再投资。出台降低企业用地成本的若干措施,抢抓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等机遇,谋划实施了经开区、高新区等一批园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产业发展承载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补齐城市功能短板,提升城市形象品质。“总投资1.6亿元的8个城市更新项目有序推进,前沙岗、五大院、大坛村等村棚户区改造进入‘快车道’。三条‘四化’样板街改造项目、口袋公园建设工程、城区四条便道升级改造工程、卧玺城游园建设工程、故城县市政停车场及配套工程、青年街孟庄桥和滨湖南路桥改造工程、顺达路主干道路提升改造项目、运行街北延道路建设项目等市政改造项目正在施工。完成14个老旧小区改造,龙湖公园、迎瑞文化广场改造提升竣工开园。”故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崔彦池说。

故城县行政审批局局长申兴武介绍, 故城县探索推出了“化条为链”,手续“化整为零”,流程“化繁为简”,受理化“完备”为容缺,监管化“备案”为“承诺”的工程项目审批“五化”举措。出台了《故城县关于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增速提效的实施意见》,政府投资类、社会投资核准类、社会投资备案类开工前审批时限,故城压缩至了20、20、15个工作日。 故城县这项政策可帮助企业规避提前动工违规风险,极大地压缩办理时限,企业从拿地到动工的时间由至少90天压缩到30天以内,动工周期节约67%,开工时间可提前30-60天,真正实现拿地即开工。 (王希录、齐红雨)

来源:中共故城县委宣传部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省 打造更高水平法治河北
  “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省 打造更高水平法治河北”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 朱鹏涛摄 人民网石家庄1月5日电 (朱鹏涛)从河北省委宣传部1月4日召开的“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省 打造更高水平法治河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党对全面依法治省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法治服务保障作用有力彰显,地方立法质效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成效显著,司法公正得到有效维护,法治宣传教育稳步推进。…
承德: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筑牢京津生态屏障
   思想之旗引领航向,新征程上开启新篇。回眸2022,河北实干笃行,不负人民。奥运健儿在“雪如意”赛场一飞冲天,晶莹剔透的冰雪五环见证奇迹;石家庄至北京实现了1小时通达,“轨道上的京津冀”主骨架初步成型;数字经济规模达1.39万亿元,科技强省建设不断实现新突破……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找准党中央战略部署与河北实际的结合点,1月3日起,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北频道、人民网河北频道共同推出“特别策划·词说燕赵——回眸2022系列报道”。报道针对河北十一地市及两个省直管市,用一个关键词盘点一地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亮点。 今天的报道关注承德,关键词为:生态优先。…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