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做细做实对台招商引资 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合作

2022年12月19日08:31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做细做实对台招商引资 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合作

省委台办积极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

做细做实对台招商引资 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合作

利用官网公众号平台,推出“台办主任说”“支部领学主题党日”“台胞谈二十大”等专栏;利用微信群,推送二十大精神专家解读、系列评论和党课教材;“宣讲+调研”,深入各市基层台办和台企,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连日来,河北省委台办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台企、进网络、进岛内主题活动,积极引导全省对台系统干部和在冀台胞、台商、台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省委台办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省委台办主任魏四海表示,做好对台经济工作是台办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切入点,是推动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省委台办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多措并举、合力推进,为系统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贡献力量。

充分发挥内引外联职能优势,省委台办聚焦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聚焦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实施项目带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战略,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抢抓历史机遇,谋划落实有关经济、宣传和文化交流项目,针对特色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积极对接整合对台工作优质资源。

做细做实对台招商引资工作,省委台办持续构建冀台经济合作平台体系,努力打造对台经济合作新品牌,服务支持驻冀台企转型升级,广泛开展对台优势产业交流对接,加快推进冀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深化巩固落实同等待遇和各项惠台措施成果,深入开展“温暖台企”走访调研系列活动,扎实做好亲商、安商、稳商工作。

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合作,深入挖掘、充分发挥河北历史文化等精神纽带作用,加快地方对台文化交流品牌建设,优化管理、有序扩大省级对台交流基地,着力提升对台交流质量和水平。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实施冀台青少年交流、基层交流,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记者赵泽众)

(责编:林福盛、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