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港口固定资产投资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2022年12月16日09:26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港口固定资产投资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河北港口固定资产投资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1至11月累计完成56.1亿元

从河北省港航事业发展中心获悉,今年以来,河北港口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狠抓工程建设进度和安全生产,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确保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1至11月,河北港口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56.1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12%,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今年计划内建设项目16个,其中,9个港口续建项目全部复工,7个新建项目全部开工。其中,黄骅港散货港区矿石码头一期(续建)工程建成投产,唐山液化天然气项目第一阶段配套码头工程、唐山港丰南港区河口码头区通用码头工程、唐山港曹妃甸港区中区一港池20万吨级航道工程、黄骅港引航基地一期工程等4个项目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1至11月,河北港口货物吞吐量累计完成11.6亿吨,同比增长2.8%,完成集装箱吞吐量441万标箱,同比增长2.9%。分港口看,秦皇岛港完成货物吞吐量1.8亿吨,为去年同期的97.1%,完成集装箱吞吐量57.4万标箱,为去年同期的98.8%;唐山港完成货物吞吐量6.9亿吨,同比增长4.9%,完成集装箱吞吐量300万标箱,同比增长2.6%;黄骅港完成货物吞吐量2.9亿吨,同比增长1.7%,完成集装箱吞吐量83.6万标箱,同比增长7.2%。

  1至11月,河北水路运输货运量累计完成4791.6万吨,同比增长7.8%;货物周转量累计完成774亿吨公里,同比增长15.8%。(记者曹智)

(责编:李哲、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绿色+数字” 为张家口高质量发展插上“双翼”
  当风拂过缓缓转动的风车叶轮,一条总长666千米的张北柔性直流输电示范工程动能显现,每年可向北京输送140亿千瓦时“绿电”,“张北的风点亮北京的灯”; 当塔吊林立在怀来官厅湖畔,一座承接北京数字产业外溢的科技创新基地拔地而起,这里可安装5万余架机柜,容纳服务器50余万台,“中国数坝”的名号被叫得响亮; 当阳光照耀光伏区的蓝色电池板,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在配电网中形成一个“纵横交错江河中的码头”,满足了张北部分数据中心绿色用能需求,实现了多利益主体的共赢…… 环首都·官厅湖大数据产业基地鸟瞰图。 怀来县委宣传部供图 日前,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通知,确定在10个地区首批开展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发展综合试点,河北省张家口市位列其中。…
石家庄市发布23条举措支持企业健康发展
  人民网石家庄12月14日电 (祝龙超)为深入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进一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12月12日,石家庄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确定了8个方面23项具体工作举措,帮助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推动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通知明确,本政策措施有明确时限的,按规定时限执行;无明确时限的,执行期限至2023年3月31日。…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