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京津冀直通捷克中欧班列在石家庄国际陆港首发

2022年12月13日08:20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津冀直通捷克中欧班列在石家庄国际陆港首发

  12月12日11时,满载100个标准集装箱出口货物的中欧班列从石家庄国际陆港启程,驶往捷克首都布拉格。这是京津冀地区首列直通捷克的中欧班列,将有力提升京津冀对中东欧国家的辐射能力,为京津冀外向型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运输保障。

  据悉,该班列由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与石家庄国际陆港共同组织开行,载有取暖器、服装、装载机等货物,货重587.16吨,货值2862.32万元。班列经由二连浩特口岸出境,途经蒙古、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等国家,全程运行9854公里,预计18天后抵达布拉格。

  近年来,石家庄国际陆港充分发挥国家一级铁路物流枢纽基地、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和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核心作用,在构筑多线路、多口岸、强联动、高覆盖的国际物流大通道上不断迈出新步伐,联通起德国、法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越南等近50个国家和地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通道作用不断增强。截至12月12日,今年已开行中欧班列469列,发送标箱46208个,货重45.3万吨,货值96.9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5%、163%、237%、176%,各项指标继续稳居京津冀首位。(记者董昌 通讯员余陈军)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