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艺术史·音乐卷》入选中华民族音乐传承出版工程精品出版项目

2022年12月06日08:45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艺术史·音乐卷》入选中华民族音乐传承出版工程精品出版项目

12月5日,记者从河北省文联获悉,河北省大型工程性、工具性文艺史志类丛书《河北艺术史》(12卷)之《河北艺术史·音乐卷》,入选由国家新闻出版署组织实施的中华民族音乐传承出版工程精品出版项目(2022年度)。

该书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指导支持,河北省文联策划组织实施,河北省音乐家协会组成分卷编委会,天津音乐学院教授、中国音乐史教学与研究专家郭树群担任主编,从事中国音乐史教学与研究的国家级、省级专家队伍组成攻坚团队,历时数年编纂完成,由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河北艺术史·音乐卷》的编纂出版,属于填补业内空白的开创性工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该卷本以“上古”“中古”“近古”“20世纪河北音乐文化”为主线,系统梳理了先秦、秦汉、魏晋、隋唐、宋元明清以及民国时期的河北音乐艺术发展脉络,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和价值的音乐艺术作品、人物、思想、流派,总结了各个历史时期河北音乐发展的风格及特点,全面呈现河北音乐文化发展的历史样貌,为读者了解、研究河北音乐史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据悉,中华民族音乐传承工程精品出版项目由国家新闻出版署组织实施,旨在扶持具有较高价值的民族音乐精品项目,阐发民族音乐文化精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现民族音乐时代价值,传承民族音乐红色基因,保护民族音乐珍贵资源,促进文明交流互鉴。(记者曹铮)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