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1中国林草资源及生态状况》公布

林草植被总碳储量114.43亿吨

2022年11月29日08: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寇江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近日公布的《2021中国林草资源及生态状况》显示:2021年我国森林面积34.6亿亩,森林覆盖率24.02%,森林蓄积量194.93亿立方米,草地面积39.68亿亩,草原综合植被盖度50.32%,鲜草年总产量5.95亿吨,林草植被总碳储量114.43亿吨。

  2021年我国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年涵养水源量8038.53亿立方米,年固土量117.20亿吨,年保肥量7.72亿吨,年吸收大气污染物量0.75亿吨,年滞尘量102.57亿吨,年释氧量9.34亿吨,年植被养分固持量0.49亿吨。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空间生态产品总价值量为每年28.58万亿元。林草生态系统呈现健康状况向好、质量逐步提升、功能稳步增强的发展态势。

  这是我国首次开展国家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在国家层面对森林、草原、湿地三大生态系统构成的生态空间、生态产品、生态系统功能价值量进行整体评估。

  《 人民日报 》( 2022年11月29日 11 版)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悠悠易水旁 蝶变看田岗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强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河北有8个村入选。这些村子结合自身乡村资源禀赋,挖掘乡土产业、乡土文化等特色资源,创新各种业态,让休闲农业释放出更强的富民效应,让美丽乡村留住更多的美丽乡愁。 这些村子为什么能够上榜?在这一荣誉的背后又隐藏了哪些“善治密码”?近日,人民网走访调研这些美丽休闲乡村,推出《河北这八个村为何上了农业农村部的“红名单”》系列报道,带领大家共同领略这一幅幅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河北打造“五个一”科技服务品牌支持市县科技创新
  人民网石家庄11月27日电 (杨文娟)从“一支队伍”下基层到“一套菜单”给支持,从“一个平台”宣政策到“一座大厅”常服务,再到“一份报告”提建议……11月26日,河北省科技厅印发了《“盯末端、强服务、促发展”支持市县科技创新专项行动方案》,提出打造“五个一”科技服务品牌,用心用力用情当好“科技服务员”,促进科技资源向市县集聚,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更加强大的创新合力,打造更为坚实的基层支撑。 “一支队伍”下基层 根据《方案》,省科技厅将在全厅系统内遴选精干力量,吸纳科技特派员、科技服务机构等专业人员,组成帮扶队伍深入地方、园区、企业,将服务措施解读到位、落在基层,协调解决问题困难,做到对接联系市县常态化,指导服务全覆盖。…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