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1至10月

河北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2.3%

2022年11月29日08:27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2.3%

据石家庄海关统计,今年1至10月,河北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4515.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其中,出口2751.8亿元,增长13.2%。10月当月,河北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446.8亿元,增长3.9%。其中,出口268.5亿元,增长8%。

  1至10月,河北对东盟、欧盟等贸易伙伴国家外贸实现较快增长。对东盟进出口589.9亿元,增长32.2%。对欧盟进出口487亿元,增长9.8%。对美国进出口484.4亿元,增长4.6%。此外,河北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1528.1亿元,增长22.8%。

  1至10月,河北出口机电产品占比近4成。出口机电产品1036.9亿元,增长19.4%,占出口总值的37.7%。出口钢材330.7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出口高新技术产品(与机电产品代码有交叉)225.1亿元,增长20%。出口农产品118.4亿元,增长23.2%。(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解博匀)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悠悠易水旁 蝶变看田岗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强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河北有8个村入选。这些村子结合自身乡村资源禀赋,挖掘乡土产业、乡土文化等特色资源,创新各种业态,让休闲农业释放出更强的富民效应,让美丽乡村留住更多的美丽乡愁。 这些村子为什么能够上榜?在这一荣誉的背后又隐藏了哪些“善治密码”?近日,人民网走访调研这些美丽休闲乡村,推出《河北这八个村为何上了农业农村部的“红名单”》系列报道,带领大家共同领略这一幅幅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河北打造“五个一”科技服务品牌支持市县科技创新
  人民网石家庄11月27日电 (杨文娟)从“一支队伍”下基层到“一套菜单”给支持,从“一个平台”宣政策到“一座大厅”常服务,再到“一份报告”提建议……11月26日,河北省科技厅印发了《“盯末端、强服务、促发展”支持市县科技创新专项行动方案》,提出打造“五个一”科技服务品牌,用心用力用情当好“科技服务员”,促进科技资源向市县集聚,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更加强大的创新合力,打造更为坚实的基层支撑。 “一支队伍”下基层 根据《方案》,省科技厅将在全厅系统内遴选精干力量,吸纳科技特派员、科技服务机构等专业人员,组成帮扶队伍深入地方、园区、企业,将服务措施解读到位、落在基层,协调解决问题困难,做到对接联系市县常态化,指导服务全覆盖。…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