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2年京津冀医工融合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2022年11月22日08:13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2年京津冀医工融合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11月12日,2022年京津冀医工融合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河北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工融合成果转化专委会成立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论坛采用线上会议+直播方式进行,来自京津冀医疗机构、科研院校、生产企业的专家学者等近300人参加论坛。

  医工融合主要指医科与工科、理科等多门学科领域的合作研究。医疗器械的创新是科学与临床、医学与工程交相融合的过程,医疗器械创新的全过程均离不开医生与工程师的密切配合。

  本次论坛旨在搭建京津冀医工融合成果转化一体化平台,探索医工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的新模式,搭建医工交叉协同创新服务平台,形成研究合力,解决医工转化痛点问题,推动创新医疗器械转化和科技创新产品推广应用,推动河北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河北是医疗器械产业大省,拥有1900多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5万余家医疗器械经营单位,但能够生产第三类医疗器械产品的企业仅有40多家,科技创新方面较发达地区存在较大差距。医工融合成果转化专委会将从摸清医疗机构、科研院校、生产企业真正的创新需求入手,积极“走出去”,把省外特别是京津高端研发转化人员“请进来”,把外省先进的创新理念和方法“学到手”。(记者马彦铭)

(责编:李哲、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