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雄安新区编制形成首批政策找人服务事项清单

2022年10月08日09:05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雄安新区编制形成首批政策找人服务事项清单

探索政务服务新模式

雄安新区编制形成首批政策找人服务事项清单

  从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获悉,今年以来,雄安新区探索政务服务新模式,深入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目前已编制形成第一批政策找人服务事项清单,清单包含民政、残联、退役军人、人社等多个领域,共计146项。

  据介绍,雄安新区全面梳理惠及面广、群众关注度高、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政策服务事项,通过上门摸排、基层走访、信息共享、数据对比等方式,筛选符合办理条件但尚未享受相关政策的人群,精准预判即将符合办理条件的人群。此外,制定通俗易懂的办事指南,方便群众“一看就懂、一读就会”。截至目前,组织完成三县、容东片区首批政策兑现人摸排工作,共采集涉政策兑现人43096个,兑现事项所属12个部门。

  以群众满意为宗旨,开展保姆式上门服务。新区公共服务局组织乡镇(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工作人员,对符合政策的群体,提供“点对点”“面对面”主动上门服务,推动民生政策服务更加优质、高效地覆盖所有群众。

  强化技术支撑,探索数据筛查,在“雄安新区政务服务网”和“政通雄安APP”上线“政策找人”专区,建立起多部门联合协作办理流程管理与监督环节的闭环式公共政策落实机制,解决办事群众查询多个部门网站耗时费力的问题,进一步方便政策检索与查询。(记者郭东)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