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100户家庭获评2022年河北省“最美绿色家庭”

2022年10月01日08:29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00户家庭获评2022年河北省“最美绿色家庭”

  日前,经各地各单位层层推选,河北省妇联揭晓100户获评2022年河北省“最美绿色家庭”名单。这100户家庭关系和睦、生活勤俭、家风淳朴,积极践行绿色生活生产理念,掌握家庭绿色环保知识和方法,大力传播绿色文化,争做绿色生活的倡导者、参与者和践行者。

  据悉,寻找推荐“最美绿色家庭”是河北省绿色家庭创建行动的系列举措之一。为引导广大家庭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2020年,省妇联、省发改委等7部门联合开展绿色家庭创建行动。两年多以来,全省各级妇联组织采用广泛宣传、实践养成、激励引导等方式,面向全省城乡家庭倡导绿色价值理念,普及节能环保知识,涌现出一批绿色家庭典型。同时,各地抓住创建文明城市、人居环境整治等契机,与绿色家庭创建行动有机结合,开展绿色低碳、生态环保等宣传活动,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文明新风尚。

  此外,河北省结合寻找推荐“最美绿色家庭”活动,广泛传播绿色家庭典型事迹和生活经验,引导更多家庭学“最美”、传“绿色”。截至目前,全省各级揭晓“最美绿色家庭”3000余户,营造出“最美绿色家庭示范带头、广大家庭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记者董琳烨)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