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滚动新闻

人体器官捐献突破500例

河北开展2022年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宣传季活动

2022年09月24日21:1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9月24日电 今天上午,由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河北省红十字会主办的“生命之约·大爱传递”2022年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宣传季暨河北省人体器官捐献突破500例活动集中宣传正式启动。

活动期间,来自各行各业的跑团成员将化身“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宣传季”的宣传志愿者,在公园河畔、大街小巷、高校校园等场所以昂扬的姿态全力奔跑。

体育公园跑团的张晓冬身着蓝色T恤跑在队伍最前边,手举旗帜说希望通过大家的爱心奔跑,让更多人知道、了解器官捐献,让大爱永存,让生命延续;心花路放跑团团长赵彦君一早就在水上公园发放宣传册,表示同行的跑团成员学习到了很多相关的知识和感人事迹,被捐献者的精神所打动,也希望用这样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到人体器官捐献知识,为生命接力;明珠跑团的队伍跑步结束后,便有队员咨询相关信息,现场填写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成为志愿者中的一员。

“生命在于运动,幸福源于健康,跑团作为彰显生命活力的团队和运动方式,与人体器官捐献事业的核心理念相契合,都是为了让我们的生命之花绽放得更加灿烂。”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郝建强表示,器官捐献者和家属的大爱奉献,使无数生命垂危的病人看到了重获新生的希望。省红十字会也将通过组织开展宣传季活动,广泛宣传他们的大爱付出,传播人体器官捐献知识,营造社会各界共同支持人体器官捐献事业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随着河北省遗体和人体器官(角膜)捐献事业的稳步推进,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当中,目前河北登记器官(遗体、组织)捐献志愿者已达20万余人,累计捐献器官突破500例,达到508例,获得大器官1500多个,捐献角膜上千枚,成功挽救了千余人的生命和健康。(杨文娟、龙春泉)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