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10所县级中学获部属高校和专业教育机构托管帮扶

2022年09月12日09:10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10所县级中学获部属高校和专业教育机构托管帮扶

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自9月1日起,清华大学对文安县第一中学开展为期三年的托管帮扶工作。根据协议,清华大学将力争在三年内,通过提升校园管理水平、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加强教研指导和教师培训等方式,将文安县第一中学打造成一所办学理念明晰、学校管理规范、教育质量突出、办学特色鲜明、社会认可度高的优质高中。

今年5月,教育部组织48所部属高校和相关专业教育机构,面向中西部、东北地区23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托管帮扶115所县中。其中,清华大学帮扶文安县第一中学,中国人民大学帮扶威县第一中学和河北南宫中学,北京师范大学帮扶丰宁满族自治县第一中学和青龙满族自治县第一中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帮扶迁西县第一中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帮扶易县中学,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帮扶涿州市涿州中学、曲阳县永宁中学、阜平县阜平中学。近期,有关部属高校、县级人民政府和县中按照对口帮扶关系,已全部签署了托管帮扶协议,并于2022年秋季学期全面启动项目实施。

据介绍,这些部属高校和专业教育机构将多措并举保障县中托管帮扶工作。普遍成立由校级领导担任组长、学校相关部门和附属高中参加的托管帮扶项目领导小组,认真研究制定帮扶方案,积极完善援派挂职干部教师待遇保障和激励机制,为确保项目实施提供有力支撑。实行“一校一策”,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托管帮扶措施,积极助力县中发展提升。通过派驻校长教师团队、组织学科骨干教师定期到校指导、定期开展县中校长教师培训、选派县中教师到高校附属高中跟岗挂职锻炼、组织县中学生到高校参加夏(冬)令营和重点实验室开放活动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县中托管帮扶。此外,有的高校还积极研究将帮扶覆盖面扩大到县域所有高中以及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并在产教融合、智力支持、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帮扶县全方位支持。(记者崔丛丛)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