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保定入围中国投资热点城市

2022年09月09日11:3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9月9日电 (方童)9月8日在厦门开幕的第22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洽谈会组委会与普华永道联合发布《中国投资热点城市》报告,从第三方视角呈现城市产业投资热点和投资环境,公布了18个投资热点城市或区域,河北保定市入围。

据介绍,今年入围报告的中国投资热点城市或区域分别是广东广州南沙区、赣州、长沙、荆州、贵阳、曲靖、成都、酒泉、银川、鄂尔多斯、临汾、保定、沈阳、哈尔滨新区、淄博、即墨区、福州、泉州。

报告梳理城市重点产业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热力池,从增长力、扩展力和改革力三个维度描述城市发展机会、开放优势、转型成果。同时,从产业基础、产业成长性、产业投资环境、产业绿色发展等多个维度进行解析,并根据城市指标数据及主推产业,结合城市产业投资热点以及支撑力度,以产业链为主线,突出介绍相应城市的产业优势和产业规划力,并对其占主体地位的投资热点产业进行推介。

报告显示,中国城市发展呈现新态势,城市群将从过去以中心城市、大城市群为主的区域集中发展模式,逐步转变为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联动发展的新模式,中西部城市也将在产业发展、企业投资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