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全国青少年体育大赛河北张北站举行

2022年09月05日08:38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青少年体育大赛河北张北站举行

9月4日,以“北斗少年 跑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奔跑吧·少年“北斗杯”全国青少年体育大赛河北张北站举行,共有从线上赛阶段选拔出的800余名青少年及家长参赛。

本次比赛由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北斗宣传研究与传播中心、中国卫星导航年会组委会联合主办,利用北斗时空科技与张北中都草原风景区场景结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比赛设亲子小学A组、亲子小学B组、初中组和高中组4个组别,赛事路程3公里,参赛选手需在55分钟时间内打卡闯关任务点15个(其中11个知识闯关任务点、4个线下闯关任务点)。

奥运冠军庞伟向参赛选手发出倡议并领跑比赛。他希望青少年朋友们积极投身体育运动,探索科技奥秘,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北斗杯”全国青少年体育大赛自2020年起举办,先后在四川成都、江西南昌、湖南常德、黑龙江抚远等多个市县举行线下城市赛,已经成为全国大型综合创新示范青少年体育品牌活动。(记者王伟宏)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