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雄安新区全力打造工程质量管理体系

2022年09月04日08:39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雄安新区全力打造工程质量管理体系

  将“雄安质量”贯穿建设各领域全过程

雄安新区全力打造工程质量管理体系

从9月1日举办的雄安新区建设领域2022年“质量月”启动仪式上获悉,新区将打造工程质量管理体系作为“雄安质量”的重要内容,完成工程质量管理体系的系列调研课题,开展建设工程质量专项整治活动和“雄安质量杯”申报评选工作,推动“雄安质量”再上新台阶。

  为了配合“质量月”活动,新区印发了《雄安新区建设领域2022年“质量月”活动方案》。根据活动方案,将开展多样化宣传教育活动,邀请各参建企业、全国劳模现场讲解“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推动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示范工地,还将组织召开“雄安质量”高峰交流会。

  完成“雄安质量”关于工程质量管理体系的调研课题。明确工程建设领域“雄安质量”的理念要求、工程标准指导、管理体系要求;重点抓好对工程质量起到决定性影响的人员、机械、材料、工法、施工环节五方面因素,明确具体的质量管控措施和要求;明确“规划、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检测、养护运维”八方面建设责任主体或关键环节的工程质量管理要求,立足于当前存在的突出矛盾和薄弱环节,提出明确的工程质量管控要求和提升措施,并将工程质量监督管理机制融入其中;明确建设工程智能化监管平台和BIM审核平台两项重大创新举措面临的困难及保障工程质量的提升措施。

  此外,新区还将开展建设工程质量专项整治活动。针对重点部位、重点工序以及工程质量常见问题,组织开展建筑材料、混凝土工程、防水工程、路基路面工程、排水管道、绿化工程等方面的工程质量专项治理提升行动。开展建设单位质量安全首要责任和工程监理单位履职专项检查活动,扎实开展“雄安质量杯”申报评选工作。通过一系列举措,将“雄安质量”贯穿建设各领域、全过程。(记者张伟亚)

(责编:李哲、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