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中国女子冰球队赴俄训练 河北省运动员李千华在列

2022年09月02日09:40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运动员李千华在列

  从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中心获悉,8月30日,来自河北省的中国女子冰球队运动员李千华随队前往俄罗斯,开启备战2026年米兰冬奥会之旅。

  据了解,中国女子冰球队将在俄罗斯驻留8个月,其间将参加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季前赛、常规赛等约50场比赛,并开展针对性实战训练,充分锻炼队伍,提高技战术水平,向米兰冬奥会目标发起冲击。

  去年,中国女子冰球队就曾赴俄罗斯进行了长期的外训外赛,其间参加了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去年在俄罗斯的训练收获很大。”李千华说,她与队友们在同俄罗斯高水平球队的高强度、高密度实战中,锤炼了技战术,提升了场上配合默契度,在许多方面有了很大提升。

  北京冬奥会,中国女子冰球队时隔12年后再次登上冬奥会舞台,取得了2胜2负的战绩,未能晋级8强。这几场比赛李千华都进入中国女子冰球队大名单,进一步开阔了视野。

  “米兰冬奥会,希望我可以登场为国家队出力,助力球队取得更好成绩。”李千华表示,此次赴俄,她将与队友们更加刻苦地训练,找差距,补短板,在技战术、对抗能力、场上经验等方面全方位提升自己,让中国女子冰球队变得更强,力争晋级世锦赛顶级组,杀入米兰冬奥会并更上层楼。(记者王伟宏)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