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2年河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

2022年08月21日09:29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2年河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

  8月20日,2022年河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式在石家庄举办。副省长严鹏程出席并宣布活动周开幕。

  本届科技活动周由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共同主办,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启动式上,科技冬奥、科技抗疫和青少年科普百千万等科技成果展吸引了参会人员观摩学习,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的“双碳”主题讲座掀起了科普热潮。

  从即日起至8月27日,河北省将陆续开展一千余项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省级重点打造了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走进河北、全省科普讲解大赛、科学实验展演汇演等78项科普活动,同时,各市有关单位还将开展科普活动735项,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科普活动172项、参与开放活动47场次。

  根据科技活动周安排,今年河北省重点开展线下活动,面向社会大众,走进学校、企业、社区、农村,切实推动科技活动重心下移、服务基层。同时,发挥“两微一端”各类载体作用,开展线上直播、网络展厅、短视频、云课堂等在线科普,提升公众参与度和便捷度,打造“永不落幕”的科技活动周。(记者王璐丹)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