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蠡县:构建路网大格局 绽放城市新颜值

2022年07月29日14:4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7月29日电 为加快推进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有序对老旧道路进行改造提升,保定市蠡县不断优化城市路网,日前,该县迎宾大道—平安路经过改造提升后全线通车,品质宜居县城初步显现。

改造提升后的蠡县平安路。 郭康涛摄

改造提升后的蠡县平安路。 郭康涛摄

该项目总投资1.3亿,道路总长2647.985米,改造后道路宽度由16米拓宽为50米,车道由双向4车道变为双向8车道,并增加了中间和两侧绿化带,极大地提高了通行效率,优化了视觉效果。

平安路的建成通车,只是蠡县正在实施的“县域路网攻坚提升行动”的缩影。该县积极打通城市“断头路”“卡脖路”,提升市政道路品质,投资6.2亿元实施了平安路改造提升、范蠡路翻修和永茂大街贯通三大主要路网工程建设,并全面启动永宁大街北延、维明路、紫薇路西延等工程,以此构建起“六横七纵一环多放射”的交通路网格局。

正在建设的蠡县城市路网。 郭康涛摄

正在建设的蠡县城市路网。 郭康涛摄

据悉,蠡县9月中旬将启动曲港高速连接线建设,年底前贯通永茂大街、提升西环路,进而不断打造蠡县交通新优势,提升群众幸福感。(刘轶峰、董伟)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