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亮相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2年07月26日14:4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7月26日电 近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国网保定供电公司智能无人供电服务营业厅项目代表河北省政府成功入选本次展览会,在河北省展厅数字社会展区进行为期5天的展示。

智能无人供电服务营业厅展览现场。 保定供电供图

智能无人供电服务营业厅展览现场。 保定供电供图

智能无人供电服务营业厅项目以保定市复兴路营业厅为原型,通过实景视频、宣传画册及多媒体展示终端,向参展嘉宾及观众带来最直观的互动体验。同时,该项目结合保定区位特色,在多媒体展示终端设置“乡村振兴新零售”模块,游客在展位即可浏览购买阜平、涞源、易县等乡村振兴重点县域的特色农产品,所有销售收入将直接惠及当地农户。

据介绍,保定市复兴路营业厅是该市唯一的智能化无人营业厅,厅内配置多个智能移动终端、电子显示屏和自助机器,设置智能引导区、自助服务区、电动汽车展示区等多功能服务区块,综合运用身份识别、生物识别、数据互联等数字科技,极大提升电力客户办电便捷程度。该营业厅深化“供电+能效”服务,强化前端服务能力建设和后台数据分析支撑,客户可以生成自己的能效分析账单,系统了解自身的用电情况及用电特征,催生更多的“私人定制”节能方案。

“我们围绕企业数字化建设,挖掘数据潜力,将数字化新技术赋能生产运行、经营管理、营销服务等各类业务,让数据发挥出服务企业、服务客户的最大价值。”国网保定供电公司互联网办公室负责人卜轶锋介绍。

数字点亮生活。下一步,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将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建设完善更智能、更绿色、更贴心的服务场所,让数字化建设成果更多地惠及电力客户。(白兰、韦思佳)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