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京津冀医保协同发展2022年工作要点》印发

2022年07月21日09:12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探索取消京津冀区域内异地就医门诊备案手续

《京津冀医保协同发展2022年工作要点》日前印发

探索取消京津冀区域内异地就医门诊备案手续

为积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进一步加强京津冀医疗保障工作协同发展深度合作,日前,京津冀三地医保部门联合印发《京津冀医保协同发展2022年工作要点》,明确将积极推进京津冀门诊联网直接结算,促进京津冀医药服务管理协同发展,推进京津冀医保基金协同监管,支持雄安新区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等内容。

根据工作要点,京津冀三地将继续扩大跨省异地就医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数量,推动扩大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互认范围,探索取消京津冀区域内异地就医门诊备案手续等,推进京津冀门诊联网直接结算。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和要求,我省将积极扩大廊坊市北三县、雄安新区、迁安、曹妃甸、固安、涞水等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重点地区的跨省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数量。

工作要点同时提出,三地医保部门将持续推进以京津冀为基础的“3+N”联盟医药产品集中带量采购,建立京津冀医药工作沟通机制,积极促进京津冀医药服务管理协同发展。此外,工作要点中还明确了将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智能监控,支持雄安新区医保政策设计等。(记者霍相博)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