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涞源:“志愿红”擦亮景区文明底色

2022年07月19日17:3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7月19日电 7月17日,保定市涞源县白石山景区党支部联合涞源县文明办开展了 “守护绿水青山,文明你我同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红”身着红马甲,用暖心周到的服务保障景区秩序井然,成为景区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志愿者们在景区宣传文明旅游知识。涞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志愿者们在景区宣传文明旅游知识。涞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请您戴好口罩,有序入园、排队购票”“请您注意脚下,上车抓稳扶好,佩戴好安全带”……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维护入园秩序,提醒游客注意个人防护,热心宣传文明旅游知识,贴心地为游客们讲解暑期旅游小常识,主动提供咨询服务,满足游客不同需求;还向景区门口沿街商铺,发放文明旅游明白纸、宣传册,宣讲《白石山景区管理条例》,倡导周边村民和商铺经营者明码标价、诚信经营,勿拉客欺客,配合景区共建文明家园,共享文明成果。

“白石山不仅生态完整、景色优美,而且设施到位、服务贴心,对得起5A景区和‘北方奇山’的名声。”一位山东游客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36名志愿者参加,共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230份、旅游宣传册340份、防火明白纸160份、景区管理条例67份,还为900多名游客提供咨询引导服务,劝导不文明行为3起。

白石山景区总经理赵强表示,下一步景区将与多部门联合,常态化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充分利用白石山独特的生态资源和涞源宝贵的红色资源,打造文明旅游新高地,为推动当地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张海波)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一图get!河北公益诉讼检察这五年
  人民网石家庄7月19日电 (朱鹏涛)2017年6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修改民事诉讼法和行政诉讼法,正式确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2017年7月1日,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
“双减”一周年 河北亮出成绩单
  人民网石家庄7月19日电 (袁志广)义务教育学科类培训机构从5000多家减少到现在4家,且全部为非营利性机构,校外培训监管五支队伍逐步建立; 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实现100%全覆盖,课后服务内容不断丰富,“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推进; 所有义务教育学校出台作业管理办法,所有学校实现每周1天无作业日,学生作业量明显减少…… 梳理过去一年“双减”工作,河北教育部门总结出这样一份成绩单—— 先后制发40余个配套文件 国家“双减”政策发布后,河北以省委、省政府两办名义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方案》,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方案工作清单》,明确部门职责、任务分工、完成时限,系统推动“双减”任务落实。 在《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先后制发40余个配套文件,涵盖了课堂教学、作业设计、课后服务、校外培训治理等方方面面的措施办法,为圆满完成国家规定任务创造了条件。…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