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千喜鹤”入驻顺平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7月12日16:1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7月12日,保定顺平县与千喜鹤集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签订“助力乡村振兴计划”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联合开发富硒农产品深加工、预制菜、团餐、特色食品等方面深度合作,推进顺平县都市农业和一、二、三产业进一步融合。

据了解,千喜鹤“助力乡村振兴计划”河北省顺平县实施项目,预计总投资3亿元,总占地面积50亩。一期工程主要建设中央厨房配餐功能区、预制菜加工区、净菜加工区、仓储物流区、产品研发中心、农副产品数字交易中心、产教融合培训基地、食安管控系统等。二期工程以农业资源、生态资源、顺平县本地文化为基础,实施富硒农产品深加工项目,带动当地发展智慧农业+健康食材供应基地,补充旅游配套功能,完善旅游产品体系,推动旅游+农业、旅游+康养、旅游+运动、旅游+文创的深度有机融合,实现产业一体化发展的新格局;并配备康养文化体验区、乡村文化体验区。

据了解,顺平县全县富硒土地面积达到11万亩,去年被中国地质学会评价为“全国第一批天然富硒土地”,是河北省第一个获此认证的天然富硒地块,发展中央厨房预制菜项目优势明显。千喜鹤集团是国内企业500强,是涉及后勤社会保障、餐饮服务、肉食品加工业、商业连锁、物流配送和职业技术教育为一体的大型企业。此次项目签约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联合开发具有当地特色的预制菜、特色食品、带动县域内及周边种植业、养殖业共同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据悉,近年来顺平县高度重视农业发展。全县已建成太行山驿站3家,辐射带动5103户脱贫户,入选国扶办产业扶贫典型案例。邀请国内知名专家论证设计,实施总投资1.2亿元的富硒农业产业园项目,通过建园区、创品牌、强招商、育龙头,打造有产品、有旅游、有体验的多元化产业体系,真正将硒资源变成硒资产。(吴拥军、侯金金)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