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开展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

2022年07月07日09:16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开展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

7月1日,从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该局组织全省开展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行动持续到9月底前。

百日行动中,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将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打好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秩序净化仗等工作,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巩固强化“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安全意识,确保涉及酒驾醉驾的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下降,较大交通事故明显减少。

酒驾醉驾违法行为重点查处时段为夜间、周末和中秋节假期,重点路段为城市餐饮娱乐场所、地摊夜市周边道路以及进出城主要道路,农村地区乡镇、集市、农家乐周边道路,以及涉酒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点段。

在此次开展的百日行动中,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强路面查控,提升显性警力和装备投入,充分发挥异地用警、交叉检查等战法作用,保持严查声势。全省每周开展周末夜查统一行动,原则上在每月第二星期组织一次异地用警,每半月组织一次重点县乡集中整治。各地还将警力向农村地区、凌晨时段等管控薄弱环节倾斜,每月做到所有乡镇全覆盖,做到“一车三查”,在检查酒驾醉驾的同时,同步查处超员、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持续巩固强化“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全民安全意识。广泛发动涉酒场所管理员、服务员以及停车管理员、收费员等人员,及时劝阻、纠正、举报酒后驾驶行为,进一步减少酒驾醉驾发生。持续深化“零酒驾”示范单位、社区(村)、街道(乡镇)创建活动,带动营造全社会拒绝酒驾醉驾的良好氛围。(记者崔丛丛 通讯员于世强)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