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沧州运河区税务局:“家庭式”关怀 让老年人乐享智慧办税

2022年06月30日16:25 |
小字号

“大叔,您点一下收藏,以后找这个小程序更方便。”“阿姨,以后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拨打远程帮办电话,不必亲自跑一趟。”近日,在河北省沧州市运河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老年办税绿色通道窗口专区,负责接待老年纳税人的办税工作人员正为老年人热情讲解着。

据了解,近年来,智慧办税已在运河辖区广泛应用,“掌上办、网上办、自助办”等智能办税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便捷高效的办税体验,然而却给不擅长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带来了些许“麻烦”。

为方便老年纳税人应用智能办税,提高老年人办税效率,运河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大厅设置长者服务专区,在等待区明显位置为老年人设置尊老专座,开通绿色通道窗口,为老年纳税人优先办理税务业务。同时,该税务局还提出“大声说,简单办,全程陪同”十字服务方针,推出了“大字版操作指南、慢速式提醒辅导、家庭般陪同帮办”等适老服务举措,不断提高人性化、精细化服务水平。

不仅如此,为全面提升老年纳税人的办税体感,运河区办税服务厅还配备轮椅、医药箱、老花镜、手机加油站和爱心雨具等便民设施,方便纳税人使用。运河区税务局一系列“适老化服务”让老人办税更省心,让便民办税春风吹进老年人心坎里。

运河区税务局将继续坚持“惠民、便民、利民”初心,针对特殊人群开展特殊服务,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携老年纳税人跨过数字鸿沟,共享智慧税务的便利。

来源:中共沧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