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徐水:凝聚“银发”力量 讴歌伟大时代

2022年06月27日15:0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老干部调研文明创建工作。 刘柯旋摄

老干部调研文明创建工作。 刘柯旋摄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农村变化巨大,贫困户脱贫,公路四通八达,农家买了轿车,垃圾日产日清,村里用上天然气、卫生厕……”“七一”前夕,在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系列访谈宣讲活动中,老党员、老干部谈发展、说变迁、话感受,入情入理,感情真切。

今年,徐水区围绕“奋进新时代”群众性主题教育,由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关工委等单位组织,在老党员、老干部及“五老”中开展“建言二十大”“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系列宣传活动。

老干部为小学生上党课。刘柯旋摄

老干部为小学生上党课。 刘柯旋摄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广大老同志发挥政策理论水平较高、阅历丰富、熟悉群众、影响面广的优势,深入乡村、社区、学校、青少年教育基地、文明实践中心,宣讲党史、革命史、先辈奋斗史、徐水发展史。活动中,用好当地红色资源、先进模范典型、百姓身边的好故事,辅以曲艺表演等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线上+线下,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时代变迁,引导城乡群众、中小学生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凝聚“银发”力量,建设美丽徐水。老党员、老干部们身体力行,结合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文明创建、畅通产业链和供应链等开展观摩调研,了解企业需求、基层愁盼,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刘柯旋)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