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利用科普资源助力“双减”活动启动

2022年06月18日08:22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省利用科普资源助力“双减”活动启动

  6月16日,河北省利用科普资源助力“双减”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外国语学校举行。河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学院院长、省科协主席葛会波出席活动并讲话。

  河北省利用科普资源助力“双减”活动,是培养学生科学兴趣、创新意识,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的重要尝试,也是促进“双减”落地见效、助力教育良好生态的一项重要举措。启动仪式上,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为试点学校石家庄外国语学校输入高层次专家团队,为学校科技节引入各种优质科普资源。下一步,河北省将整合优质科教资源,通过试点学校示范,辐射带动全省各市、区县行动起来,在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同时,丰富和提升青少年科技教育内容和水平,多渠道、多形式地为中小学提供高质量的科普服务,有效支持学校开展课后服务,规划和打造青少年科普科创教育矩阵。

  据了解,近年来,河北省、市、区县科技馆、科普教育基地、校园科普馆等基层阵地覆盖广泛,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科普讲座进校园等品牌活动广受好评,科技辅导员、科普志愿者等人才队伍日益壮大,在青少年科普教育方面形成了厚实基础和独特优势。(记者王璐丹)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