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宁晋羊肚菌”区域公用品牌发布 “冀”字号农产品品牌再添新成员

2022年06月15日16:2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6月15日电 (袁志广)“宁晋羊肚菌区域公用品牌”全新形象14日正式发布,并向首批取得品牌形象使用权的企业代表进行授权,“冀”字号农产品品牌再添新成员。

活动现场。人民网 袁志广摄

据了解,宁晋素来有“安宁晋福”之意、“九河下稍”之称,作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宁晋现已拥有省级农业园区3家,形成畜牧业、蔬菜食用菌、粮食深加工、梨果四大特色产业。其中,宁晋县羊肚菌实现了从无到有,形成了独具宁晋特色的设施羊肚菌高产模式。

宁晋县委书记王涛介绍说,近年来,宁晋出台多项政策支持羊肚菌种植,与河北农大、省农科院等多家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连续5年举办“全国羊肚菌高产技术培训班”,辐射全国20多个省份,稳步占领羊肚菌行业的技术高地。截至目前,宁晋县共建成羊肚菌基地28个、种植面积达5000亩,成为北方最大的设施羊肚菌种植基地。

据了解,2020年宁晋县被认定为“河北省羊肚菌特优区”,宁晋羊肚菌荣获“河北省气候好产品”“河北省优质农产品公用区域品牌”等称号。邢台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邱海飚表示,邢台市始终将培育区域品牌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营造“跳出农业看农业”的格局,打通产销对接的关键环节,将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融合起来,进而促进三产融合,推动农产品溢价水平稳定提升。

活动现场。人民网 袁志广摄

品牌农业是现代农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农业区域公用品牌、农业企业品牌和农产品品牌“三位一体”的品牌战略,着力打造河北农产品系列知名品牌,全省农业品牌呈现多层次、多领域、多类型发展态势。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王国发介绍说,截至目前,河北省已注册农产品品牌近7万个,居全国第五位,品牌农产品数量年增长率达到10%;培育创建了国家级区域公用品牌13个,省级以上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85个,市级以上公用品牌200多个,品牌溢价能力显著增强。

据介绍,此次“宁晋羊肚菌”区域公用品牌的发布,正是河北农业品牌建设的一大表现,将有力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