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平原区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现状调查有序推进

2022年06月13日08:5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08:51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0条新闻

河北平原区(保定、石家庄、廊坊、邢台和邯郸)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现状调查项目工作区近5万平方公里。项目紧扣地热资源分布、勘查程度、开采现状、回灌能力、能源替代、监测系统建设情况6个重点进行调查,在此基础上编制项目涉及的各地市平原区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图集,提出科学有效的对策与建议,为地热资源精细化管理提供技术依据。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河北省水勘院技术人员将全面调查工作区内已有地热井数量和各构造单元、集中开采区的资源条件,调查一采一灌、多采多灌等不同采灌系统地热流体开采量、采灌布局、工艺流程,获取地热监测系统的运行现状和监测设备稳定性、监测数据采集存储方式等情况,基本查明全区现有回灌井数量以及回灌量、回灌率等情况。

(责编:商帆、付兆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