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首衡河北新发地临时中转站中转量已达2000吨

2022年06月13日09:20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衡河北新发地临时中转站中转量已达2000吨

保障首都居民果蔬等生活物资需要

首衡河北新发地临时中转站中转量已达2000吨

国家发改委日前同意在河北高碑店布局建设“特大城市应急物资中转站”,发挥首衡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中转集散功能,重点保障北京市场供应。

在国家发改委统一调度下,首衡河北新发地先行启动了临时中转站,并设置中转调度专班,与首农集团、北京永辉超市、物美超市以及其他保供单位紧密合作,参照相关要求和应急保供经验,共同建立了“产品需求报备、货源组织调配、防控标准统一”的应急保供联席机制。北京保供单位负责统计各区域保供物资的需求信息,统一报备至中转站进行精准调货、配货,全面提高疫情应急保供的协同化配送能力。截至目前,首衡河北新发地临时中转站中转量已经达到2000吨,有效保障首都居民果蔬等生活物资需要。

精准化防控。临时中转站在强化信息化精准识别、示警、调度的基础上,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采用以“分区、分域、分流”为核心的“零接触式”管理措施。“分区”,即针对供货车辆和配送车辆进行分区管理,实现长途货运司机和城市配送司机的“零接触”;“分域”,即针对北京16个区的配送车辆进行分域管理,实现不同区域的配送车辆“零接触”;“分流”,即中转配送车辆、人员与站内其他工作人员的进出场分流,实现当地人员与外来人员的“零接触”。此外,在进行“三分”管理基础上,临时站还强化了站内各个环节、各个节点的消杀力度,从而最大限度确保人员、环境和货品的安全。

全品类集货。3月以来,首衡河北新发地采取多种措施,参照北京市域范围内农产品日常消费情况,积极组织商户提高主要产品的供给量和储备量。目前,园区每日供应量超过3.7万吨,供应品类超过153种。其中,蔬菜2.5万吨,涉及品类96种;水果1.2万吨,涉及品类57种。同时,首衡河北新发地积极组织商户增加主要产品的应急储备,总应急储备量从2.9万吨提高至3.5万吨。此外,为进一步确保后续货源稳定,首衡河北新发地先后与山东、云南、广西、江西等9个省份,以及省内承德、张家口、邢台等20多个产区对接,签订产地订单13.2万吨,订单涉及西红柿、土豆、黄瓜、萝卜、洋葱在内的30余个大类。一旦发生重大疫情风险,能够第一时间将保供产品调配至中转站进行封闭式配送,有效满足首都居民的日常生活需要。(记者潘文静)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河北鹿泉:接续奋斗 奋力书写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人民网石家庄6月10日电 (周博、袁志广) 从“鹿泉人均四两土,白天不够晚上补”,到“一鹿走来,泉是风景”;从“挖山采石破坏生态找饭吃”到“养山植绿吃上生态饭”;从水泥建材“一业独大”到休闲旅游“全域覆盖”…… 原来有名的“水泥之乡”,如今变了模样。“经过10多年的发展,鹿泉区逐步构建起休闲旅游一业引领,电子信息、绿色食品、智能制造三足鼎立的‘1+3’产业新格局。…
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勇做创新发展“加速器”
  科技政策现场开讲,从成果转化、科技金融、外专引智、高新区创新等领域,帮助高校院所、经济园区、科技企业、投融资机构等掌握创新政策,推进更多成果落地转化; 再牵手6家北京名校名所开展战略合作,推进京津研发、河北转化,推动名校名所更多优质科技成果向河北倾斜,助力河北高质量发展; 10个转化落地项目现场签约,84个项目视频展示方式集中签约,7项京津冀优质技术现场路演…… 6月6日,“2022年河北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峰会——战略合作与项目签约及优质项目路演对接会”在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展交中心”)精彩进行。 6月6日,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与战略合作单位进行线上签约。…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