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检察院与石家庄海关举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共建主题活动

2022年06月09日13:0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6月7日,河北省检察院与石家庄海关举行主题为“喜迎党的二十大 青春建功新时代”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共建主题活动。河北省检察院供图

“我们的青春在检察,加强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你们的青春在海关,坚守国门安全,守护万家平安。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岗位千差万别,青年同样担当。当检察遇见海关,当青春遇见青春,注定会激起奋斗的火花。”6月7日,河北省检察院与石家庄海关举行主题为“喜迎党的二十大 青春建功新时代”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共建主题活动。河北省直工委副书记曹宪锋,石家庄海关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曹雷,河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任国强出席活动并讲话。

河北省检察院一行首先参观了石家庄海关技术中心实验室。随后双方进行了青年理论学习和党建工作交流分享。

“眼有星辰大海,非真抓实干不足以成其事;胸有丘壑万千,无担当作为不足以建其功。”曹雷在致辞中表示,组织开展这次联学共建主题活动,是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写照,希望双方单位青年干部以坚守理想的志气、敢于斗争的锐气、本领过硬的底气,谱写青春之歌。

“深切感受到青年同志们的蓬勃朝气和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深切感受到石家庄海关在当好国门卫士、科技尖兵、党建先锋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任国强对青年干部的发言进行总结点评,并从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履职尽责、锤炼过硬本领、勇于自我革命等四个方面寄语青年干部,希望广大青年勇立时代潮头,积极争先创优,塑造出彩人生。

在党建工作交流分享环节,河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河北省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李强介绍了党支部建设情况,河北省直模范机关建设示范单位——石家庄海关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志杰介绍了模范机关建设情况。最后双方举行了联学共建基地揭牌和互赠学习资料仪式。

“两家单位党委(党组)对青年干部的成长都高度重视,建立了富有成效的青年理论学习制度,打造了独具特色的学习品牌,为省直机关作出了示范表率。”曹宪锋对联学共建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双方单位持续深化青年理论学习工作,用好用活联学共建平台,不断丰富内容和形式,在交流共建中增强学习实效,为实现河北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谷晓哲)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