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青年干部演讲比赛

2022年05月27日09:5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供图

为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展现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青年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5月26日,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青年干部演讲比赛。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现军观看比赛并点评总结。省直工委、团省委等省直单位有关领导应邀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供图

比赛中,10组选手依次登台,紧密结合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主题,或分享老一辈革命家的廉政故事,或重温中华历史关于“廉洁记忆”的警句,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畅谈廉政教育感想,以丰富生动的语言、真挚浓烈的情感,讲述了各自心中的廉政故事,充分展示了机关事务人对党忠诚的坚定信仰和奋发向上的良好风貌,弘扬了机关事务人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表达了争做廉洁自律模范的决心。

比赛现场。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供图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高到了一个新高度,把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求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朱现军在点评总结中表示,广大青年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正是干事创业的大好年华,全局各级领导要对年轻干部严管厚爱,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监督和指导,帮助年轻干部系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朱现军说:“打铁还要自身硬,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从严要求自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年轻干部要敢担当、重实干,要在工作一线锻炼、在重点项目磨炼。让年轻干部快速成长、独当一面,在事务局新的赛道跑出最好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比赛现场。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供图

比赛产生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和优秀奖4个。局领导、二级巡视员及特邀嘉宾颁奖。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