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石家庄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信息将全面纳入征信系统

2022年05月27日09:26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石家庄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信息将全面纳入征信系统

  5月20日,经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核准,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作为住建部与中国人民银行二代征信系统联网对接首批试点,在全国率先通过住建部接入中国人民银行二代征信查询系统,完成征信报告查询系统上线。

  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息技术科科长周青介绍,中心业务系统接入中国人民银行二代征信查询系统后,在获得缴存职工授权情况下,公积金中心可自主查询征信数据,全面了解申请人的征信情况,提升放贷效率,防范信贷风险,更好服务缴存职工。

  二代征信数据报送系统上线后,缴存职工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和逾期情况均会反映到个人征信报告中,这意味着公积金贷款信息将全面纳入征信系统,为住房公积金资金安全提供有效保障。(记者宋平)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