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将高标准建设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

2022年05月26日09:18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将高标准建设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

从5月25日召开的2022年河北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会上获悉,河北省将高标准建设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进一步加强省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的建设和管理。近期制定了《河北省青少年训练管理办法》,并计划建设20所省级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

学校是青少年接受教育的主阵地。今年,省体育局将会同省教育厅开展省级体育传统特色学校评定工作,计划评定省级体育传统特色学校300所。同时,将规范校外体育培训机构管理,建立统一的校外体育培训机构监管平台,对全省培训机构实施全过程监管;组织开展校外体育培训机构评级工作,强化典型引领示范,今年计划评定省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80所。

去年,河北省组织开展“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系列主题活动省级活动6场、各市活动168场,项目覆盖冰雪、三大球、田径、儿童体操等,参与人数超过100万。今年,河北省将按照小型分散、覆盖基层、易于参与、形成长效的要求,利用体育中心、学校、体校、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公园等各类场所,继续开展适合不同年龄段、贯穿全年的“奔跑吧·少年”主题健身活动。

为不断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省体育局将充分发挥各级冰雪运动协会的专业力量,编印《体育教师冰雪手册》,组织体育教师冰雪技能培训,积极开展校园冰雪竞赛活动,大力培养冰雪运动后备人才。组织好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竞赛工作,对标冬奥会、全国冬运会项目设置,坚持应设尽设,设定竞赛项目,扩大参与人数。(记者赵瑞雪)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