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博野:《民法典》进乡村 “典”亮美好生活?

2022年05月24日15:3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儿女如果不孝顺,老人该怎么维权?”“《民法典》对工伤怎么认定和怎么处理?”5月23日,河北省博野县人民检察院青年干警走进南小王镇东王各庄村、白塔村进行“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民法典》进乡村主题普法活动,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现场答疑解惑。

博野县检察院开展《民法典》进乡村主题普法活动。 苏欢摄

活动现场,干警结合与基层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所办案例,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耐心解读婚姻家庭、抚养孩子、民间借贷、农村土地承包经营、宅基地使用权等相关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基层群众对《民法典》和检察工作的了解,引导村民们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群众的好评。本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等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30余人。

据博野县检察院介绍,下一步将持续深入开展“民法典进乡村”系列普法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全力营造“知法、懂法、敬法、守法”浓厚法治氛围。(苏欢、丁雪楠)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