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线上+线下为业界交流提供广阔平台——

第八届“石家庄国际糖尿病大会”在石举办

2022年05月13日18:1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12日,第八届“石家庄国际糖尿病大会”在石家庄召开。人民网 袁志广摄

人民网石家庄5月13日电 (袁志广)孟夏时分,万物丰茂,生机勃勃。由河北省急救医学会、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石家庄国际糖尿病大会”12日—14日在石家庄举办。

据了解,糖尿病是一种由于胰岛素不足或胰岛素的细胞代谢作用缺陷所引起的葡萄糖、蛋白质及脂质代谢紊乱的综合症,被称为“沉默的杀手”。在全球范围内,糖尿病的患病率急剧上升,且年轻化、低龄化发病趋势明显。糖尿病如何防治?临床治疗有哪些新技术、新进展?本次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业界交流提供广阔的平台。

据介绍,本届大会继续秉承“基于临床,追踪前沿,不断提升”的理念,以“糖尿病相关并发症的综合管理与2型糖尿病缓解的探讨”为主题,邀请来自澳大利亚、英国、德国、以色列、荷兰、印度、法国等地以及省内、外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在全球各地和石家庄市主会场连线,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题报告与典型病例分享,深入探讨国内外研究热点及最新治疗进展。

据介绍,石家庄国际糖尿病论坛自2014年开始连续举办,2021年升级为“石家庄国际糖尿病大会”。目前,该大会已成为国内外糖尿病防治及相关专业医务工作者分享新知、拓展视野的重要交流平台。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