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首笔“保理E贷”业务正式落地

2022年04月30日11:3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联合供应链平台完成了“保理E贷”融资首笔放款,标志着该行围绕核心客户,服务中小微供应商保理业务的正式落地,在科技赋能支持供应链上游中小微供应商方面取得重要进步,为提升资产使用能效、促进供应链稳定发展再添“金融活水”。

4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迅速研究落实,深触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快速推出金融服务新方案。在了解到分行某核心客户上游小微供应商河北浩越建材有限公司有相关融资需求后,为其开通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该行前中后台部门通力合作、紧密配合,仅用不到三个工作日,于4月26日完成首笔“保理E贷”放款780万元人民币,确保小微企业资金链不断裂。

本笔业务的成功落地是河北省分行将科技赋能与供应链保理深度融合,依托供应链平台在应收账款管理方面便捷、高效的优势和该行优质核心企业的信用,帮助上游中小企业盘活应收账款,提高了供应链资金运作效率,打造了多方共赢的生态系统。

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将继续坚守政策性金融定位,讲担当、顾大局、强责任,服务实体经济,在做优做强和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上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