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临城:织密基金监管网 当好群众医保基金“守门人”

2022年04月29日15:3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河北省临城县医保局联合县人民医院等单位,开展以“织密基金监管网共筑医保防护线”为主题的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活动。

临城县医保局组织工作人员为赵庄乡驾游村村民普及医保相关知识。 刘一鸣摄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及《医保服务指南》和《医保政策宣传手册》等,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参保、分级诊疗、异地就医、欺诈骗保等问题,并为群众现场量血压、测血糖,普及导致测量数值偏高或偏低的因素和症状,宣传医疗保健相关知识。

临城县医保局组织临城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到赵庄乡驾游村为村民进行健康检查。 刘一鸣摄

据了解,4月份是全国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临城县医保局对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措施进行全面系统宣传解读,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在定点医药机构大屏滚动播放主题标语、曝光违规违法典型案例、公布举报奖励政策等,推动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进医院、进药店、进社区、进参保单位,不断提高公众法治意识,鼓励公众主动参与基金监管,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临城县医保局组织书法协会成员通过书法展示医保基金监管宣传。 董晓峰摄

“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维护基金安全,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我们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目的就是让全县的老百姓,都了解医保基金安全的重要性,要让他们都参入到医保基金监管的工作中来,营造全县人人参入,人人知晓的良好氛围。”临城县医疗保障局局长樊振强说。(王永周、董晓峰、刘一鸣)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