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高新区:筑牢疫情防线 兜底民生保障底线

2022年04月26日19:4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4月26日电 4月26日,从保定国家高新区管委会获悉,自该市主城区实行封控管理以来,该区在全区设立了核酸检测点150余处、566名机关干部全面下沉、重点部门开通不见面服务、将困难群众纳入特殊保障范围,在全力做好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持续筑牢民生保障底线、维护社会秩序稳定。

全区有序开展二轮核酸检测。 张辉摄

4月26日早上7点,高新区锦绣街二轮核酸检测点已经准备就绪,在检测点附近可以清晰地看到核酸信息采集工作流程、绿色通道、缓冲区、待采区等标识。前来采样的群众在现场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井然有序登记、排队。

茗畅园社区核酸检测点有序采集。 张辉摄

“请大家排好队,提前扫描二维码”“请大家间隔1米,保持安全距离”“请戴好口罩”“请大家耐心等待”。在茗畅园广场核酸采集点,居民们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在工作人员的有序指引下,提前排队,严格执行戴口罩、扫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要求,从摘下口罩、采集样本,到迅速消杀离开,全程配合医护工作者。

高新区茗畅园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娜说:“茗畅园核酸采集点设有25个采样窗口,首轮检测7335人,200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及在职党员全部上岗。”为全力做好此次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高新区全区设置核酸检测点位150个,检测组287个,检测人员共计2100人。

疫情防控越严格,民生保障就要越细致。为保障千家万户的“米袋子”“菜篮子”“肉案子”充实无忧,保定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第一时间启动相关预案,成立民生保障专班,率先出台了《高新区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预案》《高新区生活必需品配送方案》,协调采购、长途运输线路、终端配送,统筹协调物资供应链上的每个环节,助力打通民生保障的“最后1米”。

高新区市场局检查物价情况。 张辉摄

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组织开展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着力规范价格行为、稳定市场秩序,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5人次,对重点商超进行了价格秩序专项执法检查。

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对涉及疫情防控的审批服务事项实行“特事特办”、24小时全程代办。其他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可通过“网上办”“掌上办”服务渠道办理,封控管理以来,已为各类市场主体办理44项业务。(高博、张辉)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