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高阳县: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

2022年04月26日16:1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让我对商标中的文字、图案、条形码等标识的规范使用,有了更深的了解。作为商户,我们既要懂得如何规范使用商标,还要学会分辨真假,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4月25日,在河北省高阳县纺织商贸城“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现场,高阳县侠莉馨家纺业务经理常晶在听了工作人员对商标规范使用的讲解后说道。

高阳县市场监管工作人员走进侠莉馨家纺店铺为商家讲解知识产权常识。 杨瀰摄

活动现场,该县通报了销售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商品案、销售侵犯“美孚”商标专有权商品案、销售侵犯“洁丽雅”商标毛巾侵权案等典型案例。此外,工作人员走进沿街商铺,向商家发放讲解《知识产权常识》等相关资料,耐心细致解答商户的疑问,普及知识产权知识,提升商户维权意识,规范市场秩序和竞争,促进企业自主创新。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群众咨询。 杨瀰摄

近年来,高阳县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以宣传引导和严打整治相结合,提高侵权违法成本,严厉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提高社会的创新意识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促进知识产权成果转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高阳县拥有有效注册商标12121件,专利1064项,其中发明专利54项,实用新型专利623项,外观设计387项。

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韩立通说:“接下来,我们将结合产业特点和企业需求,开展知识产权知识进企业、维权援助到家等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的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拓展知识产权多元纠纷解决渠道,营造尊重知识产权、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良好氛围。”(杨瀰)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